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新股>>新股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低空经济 NMN谁能再展雄风?往下空间有限,继续等信号

热点前瞻:航空装备+氟化工+智能底盘+有色铝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低空迎来利好 晚间三大消息

股心:二次回踩开启,短期的目标点位

第六感觉:明日A股会继续下跌吗?

3月27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诡异的调整

再次跳水 明天会是黑周四吗多头反击一触即发!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做好电池用中瑞安全结构件 中瑞股份即将登陆创业板挂牌上市

    2024-03-28 15:23:17 来源:全景网 已入驻财经号
      

      

      3月27日,()(301587.SZ)公布网上发行中签结果和网下发行配售情况,本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57632101%,有效申购倍数为3881.50388倍,中瑞股份即将登陆创业板挂牌上市。

      

      中瑞股份主要从事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凭借在圆柱锂电池领域十几年不懈地努力和积累,具备突出的技术研发实力,已形成较大的生产和销售规模,并占据了领先市场地位。

      

      行业领先,定位中高端市场

      

      中瑞股份坚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市场,持续发展下游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智能家居等动力型锂电池行业的优质客户和知名客户。中瑞股份与LG新能源、能元科技、比克电池等国内外行业领先锂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小牛、哈啰、雅迪等品牌电动自行车,戴森、TTI、博世等品牌电动工具,以及数码3C类产品,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美誉度。

      

      根据()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中瑞股份圆柱型锂电池盖帽产品2019年度、2020年度市场占有率均排名国内第一;根据起点研究院(SPIR)统计的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数据,中瑞股份2021年度、2022年度组合盖帽产品销量占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的比例分别为15.33%、15.75%,具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

      

      财务数据上,2020-2022年度中瑞股份在保持高利润的基础上仍表现出较强的成长性。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和2023年1-6月,中瑞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45,998.43万元、64,768.38万元、76,376.09万元和36,167.58万元,2020年度至2022年度复合增长率为28.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647.45万元、13,276.72万元、17,034.74万元和7,219.56万元,2020年度至2022年度复合增长率为73.68%。

      

      技术优先,坚持自主研发

      

      中瑞股份掌握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的核心技术,在圆柱锂电池组合盖帽产品领域具备结构件及模具开发设计、生产加工制造、产品组装与检验等全流程技术,在产品技术开发设计、生产工艺、检测及质量控制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自成立以来,中瑞股份一直高度重视自主研发能力,报告期内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规模,分别为2,277.23万元、3,765.64万元、5,221.87万元及2,582.17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95%、5.81%、6.84%及7.14%。截至2023年7月31日,中瑞股份拥有授权专利69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62项,在产品及模具研发、设计及制造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及工艺。中瑞股份凭借自身细分产品领域较强的竞争优势,已成为下游客户的首选合作方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中瑞股份研发团队能够紧跟行业发展前沿动态,及时探索、跟进行业前沿产品。如随着大容量单体圆柱电池日渐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中瑞股份根据下游客户的产品方案,结合自有的技术储备,研发4680锂电池结构件;为提高钢壳的成型效率、保证良好的尺寸精度、防止钢壳表面被氧化腐蚀,中瑞股份通过材料及模具的设计、研发,通过高精度的冲床和模具配合,形成高致密镀层钢壳结构件技术。

      

      精益求精,专注品质把控

      

      中瑞股份生产的锂电池组合盖帽作为锂电池的安全组件,产品在切断电源和电池爆开时具有稳定性和一致性,为锂电池的安全使用提供保障措施。中瑞股份在产品的选材、工艺设计等方面有充分的考量,生产的锂电池组合盖帽各个配件之间的兼容性较好,体现出较好的电池密封、断电和防爆效果。

      

      由于不同客户对产品的性能参数、指标等方面均存在一定需求差异,中瑞股份能够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开展产品研发工作,主要实行“以销定产、合理备货”的生产模式。为保证产品性能指标的一致性,以及各组合盖帽零部件的匹配性、耐久性,中瑞股份产品研发生产由多部门统一协调完成。

      

      中瑞股份积极与日本、德国、瑞士等国际知名生产设备提供商开展合作,深入参与到生产设备的研发和设计过程中,通过对生产设备的创新促进产品和工艺的迭代与革新。经过中瑞股份多年的努力,中瑞股份生产设备的冲压效率已经从早期的100次/分钟提升至800次/分钟,产品精度也从早期的0.05mm提升至0.005mm,在降低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显著提高了产品良率,赢得客户的广泛好评。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