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新股>>新股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低空经济 NMN谁能再展雄风?往下空间有限,继续等信号

热点前瞻:航空装备+氟化工+智能底盘+有色铝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低空迎来利好 晚间三大消息

股心:二次回踩开启,短期的目标点位

第六感觉:明日A股会继续下跌吗?

3月27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诡异的调整

再次跳水 明天会是黑周四吗多头反击一触即发!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达芙妮的转型战事:遥遥领先电商女鞋 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2024-03-28 15:23:19 来源:时代财经 已入驻财经号
      

      

      

      

      四百多年前,雕塑家济安.劳伦佐.贝尼尼完成了自己的代表作《阿波罗和达芙妮》,该雕塑取材于一个古希腊神话,表现了达芙妮在被阿波罗的手触到时,就开始变为一棵月桂树动势和变化的过程。

      

      如果某天你走进了意大利罗马的博尔盖塞博物馆,一定会看到“达芙妮”正在努力挣脱“阿波罗”的束缚,作品展现了“女性坚韧、不畏强权做自己的态度”,而这正是达芙妮国际(00210.HK)创立自有品牌“达芙妮DAPHNE”的初衷,因为达芙妮国际相信女性的故事和力量可以启发更多人,希望通过产品陪伴更多女性走得更自在。

      

      “达芙妮”的坚韧也体现在了达芙妮国际的战略上,关店、调整人事、全面拥抱电商渠道,在经历了2020年的阵痛之后,达芙妮国际迎来了业绩的持续增长。

      

      2024年3月26日,达芙妮国际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益总额增加53%至约2.63亿元;股东应占盈利增加68%至约0.62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034元。

      

        

      

      在过去的2023年,达芙妮国际不仅在电商女鞋类目上遥遥领先,而且还推出了先锋子品牌——DAPHNE.LAB,开启了市场期待已久的“第二增长曲线”。

      

      业绩连续三年盈利

      

      全球经济增长的压力犹在,复苏的速度低于市场预期,因此整个经济环境依旧充满了挑战。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2022年增长5.2%。但是,名义GDP增速则较2022年的4.8%略回落至4.6%。

      

      在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消费者的消费会变得更加谨慎与理性。达芙妮国际在2023年有效发挥资源优势,持续优化()授权业务、供应链体系和品牌建设力度,整体销售增长良好,表现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

      

      2023年,达芙妮国际的收益总额达到2.63亿元左右,较2022年1.72亿元增长了约53%;股东应占盈利约0.62亿元,较2022年0.37亿元增长了68%。

      

      在经历了2020年亏损2.4亿元之后,达芙妮国际做出战略调整,以品牌授权的方式,全面拥抱电商渠道。“达芙妮DAPHNE”也在2021年进入品牌转型元年,通过“以原创、时尚、高品质产品对话年轻消费者”的战略,获得年轻消费市场积极反馈。

      

      就是在2021年,达芙妮国际实现了扭亏为盈;2022年,达芙妮国际继续保持盈利,再加上2023年的财务数据,达芙妮国际战略转型后的三年全部实现了盈利。

      

      业绩增长的背后,是达芙妮国际“在经济疲软复苏的背景下,紧贴经济形势和零售格局的变化,经审慎考虑,将线上授权网络和加盟商经营的实体店网络的扩张计划进行战略性调整。透过采取这些举措,本集团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提高竞争优势,提高运营效率,并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品牌体验。”

      

      转型推升电商女鞋销售

      

      在业绩实现三年盈利的背后,是达芙妮国际的战略转型。

      

      经过上半年的准备期后,达芙妮国际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以全新的品牌商业务模式运营,同时全面拓展电商渠道,也就是供应链平台化模式赋能电商销售。

      

      在新的业务模式下,达芙妮国际迎来角色转变,“公司将集中于品牌管理及委托,进一步加强其品牌商的角色,作为加盟商及授权商与供应链体系之间的桥梁,善用‘达芙妮’的强大品牌实力,以及其于女鞋行业的经验及知识,为加盟商及授权商提供优质产品设计和供应链资源,在产品端严格把控设计与品质,在经营端给到一线团队更多灵活度,更大激发团队优势,实现更高效的经营闭环。”

      

      也就是说,达芙妮国际由此前的“主导生产管理”转变为“集中产品研发及设计、推广、以及供应链品控的角色”,把下单生产的主导权交给加盟商及授权商,让其按各自的细分市场,自行决定生产订单的款式、数量和面市时间。“这一方面使本集团得以大幅减轻库存管理的压力,可以专注于产品设计及研发上,另一方面也提供加盟商及授权商更大的弹性和自主性,让其在熟悉的市场执行最适切的营销策略。”

      

      转型带来的新业务模式直接体现在达芙妮国际的女鞋电商销售数量上,线上授权业务再次展现了其对达芙妮国际持续发展的关键作用。

      

      “随着兴趣类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电商企业开始专注于透过价格优势和服务优势来提升销售量。”在2023年年报中,达芙妮国际表示,尽管电商格局日趋分散,但是该集团凭借长久以来的品牌美誉和资源优势,持续寻求与各平台的合作,在抖音、天猫等平台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3年,达芙妮品牌在抖音、天猫的女鞋品类排名均占领先单位。“此外,本集团的产品具备消费者友善价格点的优势,对广泛消费群更具有吸引力。近年来加大了市场推广的力度,本集团在多个网上平台上建立了强大的影响力,带动本集团整体网上授权业务表现优于业界平均水平。”达芙妮国际在2023年年报中如是说。

      

      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继近年“泡泡糖系列”及“方糖系列”获得良好的市场回馈后,达芙妮国际持续坚定原创之路,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并在2023年推出了新品牌“DAPHNE.LAB”及其原创系列,加强产品多元化,以吸引更多新生代消费者的青睐。

      

      2023年4月1日,“DAPHNE.LAB”全球线下首店在上海TX淮海|年轻力中心正式开业。

      

        

      

      回顾2023年全年,DAPHNE.LAB分别开设了3家实体店和5家线上自营店。

      

      达芙妮国际在2023年年报中表示,作为全新先锋设计品牌,“DAPHNE.LAB”以“敢”为核心理念,为新一代女性消费者提供高质价比的先锋设计单品,以满足日常穿搭需求和自我表达的时尚态度。“品牌口号为‘Dare to be就敢’,鼓励女生打破定律,不被定义。敢张扬大胆,用丰富的色彩和方式去表达自我;敢叛逆鬼马,把相互矛盾的元素搭配组合,放飞想象天马行空;敢保持自我,也敢大胆承认随波逐流,将‘勇敢做自己’贯彻到底。”

      

      2023年以来,达芙妮国际“DAPHNE.LAB”线上及线下零售业务尽管仅占总收益的3%左右,但是货品销售收入较2022年约0.91亿元大幅增加约0.68亿元,增长幅度达到75%至1.59亿元左右。

      

      由此可见,无论从品牌影响力,还是销售收入方面,“DAPHNE.LAB”已成为达芙妮国际的业绩“第二增长曲线”。

      

      达芙妮国际表示,未来,“DAPHNE.LAB”将持续开发时尚、高质价比、设计独特的鞋类产品,充分释放品牌潜力,并实现业务长期增长。

      

      尽管经济全面复苏的道路漫长且困难重重,但是达芙妮国际表示依旧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的长期发展,“集团将紧贴市场趋势与消费者喜好,强化核心业务,掌握市场复苏的契机,达至可持续的增长。”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