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新股>>新股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热点前瞻:低空经济+小盘股+存储器+5G概念

玉名:喊话未能改变市场,4月的残酷还在继续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今天普涨修复 晚间三大消息

A股还有救吗?不用怀疑,这已经是崩盘,挺住

股心:再现极端行情,重视局部恐慌的机会

四月的风险集中时段来临4月16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

极端走势中刮骨疗伤!面对利好 明天能普涨吗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宇谷科技IPO之路波折重重:财务风险显现,科技成色遭质疑

    2024-04-17 17:24:03 来源:金融界 已入驻财经号
      

      

      在互联网创业的大繁荣时代,雷军的一句“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成为了许多创业者的座右铭。杭州宇谷科技有限公司(宇谷科技)就是这样一家在风口上迅速崛起的企业。然而,在其冲刺创业板IPO的道路上,却遭遇了财务风险和技术挑战的双重考验。

      

      宇谷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电动两轮车充换电设备和服务提供商,近年来在换电服务市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0年切入两轮电动车换电服务业务后,宇谷科技在短短两年内实现了业绩的飞速增长。然而,在其创业板IPO的冲刺过程中,却暴露出诸多问题和挑战。

      

      首先,从财务角度看,宇谷科技的毛利率持续下滑,从2020年的44.58%下降至2023年上半年的26.58%。这一变化反映了换电服务行业的竞争激烈以及宇谷科技在成本控制方面的压力。此外,宇谷科技的债务规模也大幅增长,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低于健康线,表明其短期偿债能力存在一定的风险。

      

      其次,从技术角度看,宇谷科技虽然宣称自己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但其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却持续下降。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宇谷科技的研发费用和研发费率均呈现下降趋势,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这让人对其所谓的“科技”属性产生质疑。更重要的是,宇谷科技与上海哈啰普惠科技有限公司之间存在多起专利权纠纷诉讼,这进一步凸显了其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不足。

      

      虽然宇谷科技在换电服务市场仍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其自主研发的换电业务系统“这锂换电”以及自主生产的锂电池和换电柜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但面对财务风险和技术挑战的双重考验,宇谷科技还需要更加努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目前,宇谷科技的IPO进程已经中止,原因是IPO申请文件中记录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补充提交。这无疑给宇谷科技的IPO之路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未来宇谷科技能否成功上市并持续发展仍有待观察。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