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新股>>新股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缩量阳包阴 市场还有雷小盘股的危机解除了吗

热点前瞻:低空经济+小盘股+存储器+5G概念

玉名:喊话未能改变市场,4月的残酷还在继续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今天普涨修复 晚间三大消息

A股还有救吗?不用怀疑,这已经是崩盘,挺住

股心:再现极端行情,重视局部恐慌的机会

四月的风险集中时段来临4月16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辉芒微电子IPO撤单谜团:业绩下滑、财务总监离职与对赌协议恢复效力

    2024-04-17 17:49:04 来源:金融界 已入驻财经号
      

      

      近日,辉芒微电子(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辉芒微)的IPO之路再次遭遇波折。这家由邓锦辉和许如柏创立的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产品被广汽埃安、飞利浦、LG、小米等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采用。然而,自2021年底至今,辉芒微两次尝试冲击资本市场,却都以撤单告终。

      

      辉芒微原本计划在科创板上市,但在被监管机构抽中现场检查后,仅一个月便迅速撤回了申请文件。此举让市场对其产生了“一查就撤”的印象。尽管公司解释称撤单原因是受经济周期性下行及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不稳定的影响,以及公司内部业务发展迅速,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日常业务经营中,但这样的解释显然难以完全消除市场的疑虑。

      

      此后,辉芒微转战创业板,但历经7个多月和两轮问询后,再次主动撤单。在创业板IPO报告期内,辉芒微的业绩出现波动,期末利润下滑,毛利率也异于同行。同时,其经销收入的真实性也遭到了质疑。这些问题无疑增加了其IPO的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辉芒微撤回科创板IPO申请后,时任财务总监彭娟紧接着离职。这一事件也引发了深交所的多次追问。尽管辉芒微解释称彭娟的离职是出于个人健康考虑,并且公司内部已经规范并完成整改相关财务内控问题,但这一事件无疑给其IPO之路又增加了一层阴影。

      

      此外,新修订的《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已经出台,对于有过“一查就撤”历史的辉芒微来说,如果再度被选中“现场检查”,将面临更为严格的制度约束。这或许也是辉芒微选择主动撤单的原因之一。

      

      随着IPO进程的终止,部分对赌协议条款也自动恢复效力。这无疑给辉芒微的未来发展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尽管公司已经通过签订对赌协议引资3亿元来夯实业务基础为闯关创业板做准备但连续两次IPO失败无疑对其市场信心和品牌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目前辉芒微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业绩波动、毛利率异于同行、经销收入真实性被质疑等问题同时还需要应对对赌协议带来的压力,未来其将如何调整战略、改善业绩并重塑市场形象值得关注。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